我想,杰

姜耀汉×安瑶拉

ooc警告

答应大家的来啦,我可真是个热衷于挖坑和填坑的人。

文章里有暗号哦!据说只有池叔真粉才能发现。

发现了的小可爱打在评论区吧!

多点些小红心吧!


——————



“请全校同学到操场集合!请全校同学到操场集合!……”学校的广播还在重复着这句话。


刚刚在自习课上入睡的安瑶拉被吵醒,正是没好气的时候,“西八,就你有喇叭,天天广播广播广播!!!”


她气愤的环顾四周,发现同学们竟然争抢着往外走尤其是女同学,脸上还都洋溢着发春般的表情。依稀从喧闹声中辨别出了“姜耀汉”这个名字。


她回忆起学校这一个月都在沸沸扬扬宣传的普法演讲活动,那个演讲人还是什么的好像就叫姜耀汉。


安瑶拉被人群推着往操场走,本身美梦被打扰已是气极的状态,现在乱乱哄哄的干着自己觉得无意义的事,就开始对着周围的人推推搡搡冲着旁边的人叫道“臭丫头们!别让我看到你们的牙!给我滚开……”


因为互相拉扯,一个人失重到地,一群人包括安瑶拉在内倒成了一团。


正巧主席台方向传来演讲开始的宣布声,人群一哄而散,因为性格原因安瑶拉并无人来搀扶,所以刚才的战场只剩下了一个衣服褶皱头型杂乱满嘴脏话的小姑娘在挣扎着爬起来。


“小姑娘,请问办公楼怎么走啊?”


眼前赫然多了一个人,她让自己的视线一寸寸上移。


皮鞋,西装,西装,西装,这脸??


“哇,欧巴!”


“看看这棱角分明的脸!”


“啊啊啊啊,欧巴的眼睛好亮啊!好漂亮!”


……


被疯狂夸好看的面前人,是逃脱演讲躲过来的姜耀汉。


从不看新闻的安瑶拉,还未见过韩国第一火的政治明星——姜耀汉。


她的语无伦次还未停下,姜耀汉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反倒是发现了一个不认识自己的孩子觉得可以好好的让她给自己当个校园向导。


会答应演讲只是为了获得一个光明正大进高中校园的机会,年近半百的他突然很是怀念年轻的时候,日子真是太久了……


面前这个直率的女孩,还挂在自己身上,自己一边推开她亲过来的嘴一边无奈的笑着。又不能对一个孩子使用武力,于是就这么僵持着想着“孩子嘛,一会体力就没了……吧?”


“呀,给我下去,你是膏药吗?”


瑶拉才不管欧巴生没生气,依旧贪婪的摸着姜耀汉。


演讲人逃跑,主席台已经乱成一锅粥,工作人员全都被派来寻找。


姜耀汉见摆脱不得只得抱着她躲进了最近的一栋楼。


“嘘🤫你赶紧下去!”他压低声线说话,完全没有了作审判长时的威严。


“欧巴,把手机号给我,我就下来。”


姜耀汉当然知道这个小姑娘在想什么,这是一定不可以的。面前这个很明显是未通人情,正是看到帅的都想当老公的年纪,自己本不该出现在她生命里的。


“小朋友,要电话干嘛?”他明知故问道。


“找欧巴用!”


姜耀汉嘴边难得出现了宠溺的笑容。找了个台阶坐下,安瑶拉就顺势坐在了他的腿上,顿时比姜耀汉高出一头。


“小朋友,你在哪班啊?”他语重心长的说话时到像一个白胡子老头,此时他真的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长者,希望掰正一点面前少女的思想。纠缠半天他并没有生气的原因就是他知道受韩国明星文化影响,现在的孩子也都是受害者,这也是他想纠正的事情。


“我是高三年级八班第66号,欧巴问这个干什么?”


“好,我记下了,我会回来找你的!”


“真的?”


“但是有前提条件,首先你要把露着的脚踝遮上再穿个厚外套,其次就是要好好学习,主动去了解这个世界,不是只搜索谁又出新歌了谁又出轨了,最后健康长大吧,你的未来会很美好的,我会为你们的成长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社会氛围的。”


趁着姜耀汉认真讲话的时候,她吧唧在姜耀汉的脸上嘬了一口。


“好的,都听欧巴的!”她怕偷亲面前人惹来生气,所以跳起来跑开了,剩姜耀汉在原地笑的好看。


安瑶拉一溜跑回了教室,躲在自己的课桌里,捂着自己狂跳的心,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我一定会让你来找我的!”


看到现在孩子的真实现状,姜法官决定回到演讲的队伍,这些现象必须整治!


他在主席台上脱离了原本普法的稿子,而是改成了心理教育。孩子本身就是容易改变的人,台上又是自己偶像一般的存在,再加上姜耀汉语言掷地有声让人信服,这此演讲的成效显著,相信在这些青少年的人生道路上会有指明灯般的作用。


但是他会回来的承诺只给了安瑶拉一个人。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当然是各回各教室,在三年八班的教室里却爆发出了不同的声响。


“西八,安瑶拉在学习!大家快看!”最先进来的女生喊道。


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的安瑶拉翻开了课本,发现看那题那题不会的她正烦到薅头发,现在听见有人骂自己更是火冒三丈,但是她忍住了想骂人的感觉,继续低下头从第一页开始复习导数。


大家对安瑶拉的打趣,过了几天就消失。可能是失了兴趣,可能是明白了她这样做才对。


渐渐的三年八班作为垫底班级终于有了快要高考的氛围。


安瑶拉桌面上的偶像周边都没有了,头上的各式怪异发饰也不见了,好好的穿袜子,好好的穿校服,嫣然一个乖巧的高中生。


丢下的课程太多,她在学习这方面吃了很多苦。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瞟了一眼同桌正看的示范法庭,她才知道那天的人是姜耀汉。


原来自己无理取闹的人是最高法院的最高领导。


那天她偷偷哭了很久,说不上来的庆幸与激动。


之后她也开始收看新闻,会在那里面刻意的去找某个人的身影。


在那次演讲后莫约两个月,国家出台了很多整治娱乐文化,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她知道这都是他的功劳。


日子还要过下去,即使思念难耐也要过下去。


高中很快结束了,大学四年,研究生又四年……


安瑶拉天性中的顽皮和跳脱是改不掉的,二十多岁的她又已经出落成了貌美的职业女性,两相搭配于是她成为了人见人爱的样子。


又花了几年时间,她把全部心力都用来做这件事。


一个素人,摸爬滚打多年,她终于迎来了这一刻。


当当当,随着敲门的动作她的心跳迅速的加快。


“进!”短促的回答,没有语气。但是安瑶拉听见这独特的嗓音,已经哭了出来。


“姜部长您好,我叫安瑶拉,是您新的助理!”

日夜思念的人就在眼前,她恨自己只会泣不成声。


姜耀汉从座位上站起来,搞不懂面前这个女孩在干什么。但还是递上纸巾,打算应酬式的安慰一句。


“欧巴,我都不怪你食言了,你看我是不是很有大度,我也不怪你忘了我,所以我允许你喜欢我!”

评论(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